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有鑑於美股、歐股、亞谷都處於歷史的相對高檔,

我傾向找一些相對於處於谷底,並且剛出現轉機的投資標的。

很快的,我就找到巴西這個投資標的物。

巴西和澳洲一樣,都是原物料的生產大國,

近幾個月我從 PTT 股版就發現很多人都在問巴西怎麼了,跌跌不休。

看了一下巴西的利空訊息,還真的不少,包含了:

鐵礦砂價格跌不停、不被期待的總統連任、石油公司弊案和通貨膨脹連帶影響利率高升等。

這種慘案接二連三的國家,讓我想研究他什麼時候開始止跌回升,

因為往往這樣的標的爆發力很驚人。

看個巴西股價指數的線圖:

可以三月前呈現季線 > 月線 > 日線的空頭格局,

但三月初先是出現月線超越季線的反轉跡象,

接著在四月初首度出現日線 > 月線 > 季線的多頭信號。

因巴西是鐵礦砂生產大國,看看鐵礦砂目前的走勢:


還真的是從 2013 年開始跌跌不休,雖然最近有個小反彈,但時間很短,需繼續觀察。

不過就我的觀點,價錢都已經從 2010 年底的 190 元跌到 50 幾元,

我就不信還有多少鐵礦砂公司能持續維持產量,而通常減產也會是價格回升的開始,

這日子不遠的。

根據上面的分析我認為巴西算是剛開始回升,

若股市持續上升,通膨控制住後開始降低利率,

各國的熱錢會湧入,巴西股市也會開始飆車的。


Categories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Subscribe to RSS Feed Follow me on Twitt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