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

上個月底參加公司課辦的戶外活動,

開心的跑到台中新時代的追風冰上世界溜冰去。

一進到溜冰場超興奮,

也不管溜起來左搖右擺的就衝來衝去,

想說這是熟悉這項運動最快速的方法 XD

溜沒多久就在一個轉彎處跌坐了下去,

當下反射性的用雙手撐地,保住了尾椎,

但卻傷了左右手腕,其中右手腕特別嚴重。

之後又溜了好一陣子,回家發現右膝內側的韌帶也拉傷。

拿起籃球做做動作,右手沒辦法作投籃動作,小腿左右彎時右膝韌帶會痛!

想想下一週末有接連四場期待的籃球賽事可能泡湯,

心情頓時 Down 到谷底…

相信這心情很多愛打籃球的人都能體會。

事後用了一週的時間很努力的養傷,

每天乖乖貼金門的一條庚,

也去拜訪傳說中的台中逢甲神推拿:世尊漢人堂,

最後還是有順利的去打完三場比賽。

整件事情讓我有很深的體會,

自己不是年輕小伙子了,

一些身體的傷害都有可能讓我不得不放棄熱愛的運動!


我開始認真的研究籃球運動所最需要的護具:護膝與護踝。

護踝方面,球隊很多人都使用白貼來自己貼,

但考量使用白貼費用不斐,加上自己很常沒事跑去報隊打個三三,

說真的也不可能每次都貼白貼,

就開始上網研究可重複使用的護踝。

選定一款很多人推薦有用,設計也採用貼白貼的原理,

熱火隊 Wade 代言的 McDavid 195

這款護踝實際穿起來很透氣,

因為有鞋帶和兩條可調整帶子左右旋繞綑綁腳踝,

穿起來很合腳,也能清楚感受到腳踝的固定效果。

穿起來打過三個小時的籃球也不會感到不適,很推薦。

價格從奇摩拍賣找,我買的一支不到1200。

附上穿戴的教學影片


護膝的部分,因我是膝蓋內側韌帶拉傷,

特別挑選含膝蓋左右兩側支撐的護膝。

有試過隊友推薦NBA愛用的保爾范牌,

真的很不錯,但價格要兩千以上,

我就又先找找有沒有CP值更高的。

後來在迪卡儂找到這款型號 MID 500 的護膝,

左右兩側有硬條支撐,也有兩條帶子固定膝關節,

穿戴舒適,讓我在打籃球中受傷韌帶的不適大幅減輕。

價格六百多,不到七百,可以去迪卡儂直接試戴。


現在每次出門打球背包一定都帶著這些護具,

因為對於年過三十的我而言,運動受傷的代價太大了。
Categories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Subscribe to RSS Feed Follow me on Twitter!